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

高等智慧


有人說,男性和女性,根本就是不同構造的「高等智慧」生物。

就是因為兩者的智慧都「高等」,兩者都會猜測對方的想法。

而往往,兩者都會猜錯對方的意思,從而產生不同的誤會、笑話,甚至爭拗。

縱然男性和女性,都是一個大腦、一個心臟、一對手、一對腳,思考方式總是不一樣的。

男生總是被認為是思想超乎想像的「簡單」,為女生所詬病;而女生則常被指「難以觸摸」,她們的喜怒哀樂,比起變幻無常的天氣更為糟糕。

而我的思想,也何其簡單。

我不要一千句安慰我的說話,我只想你,出現在我面前。

見到你一秒,勝過即時通訊軟件上的千言萬語。




就是這樣,過了兩年。

用微信傳語音訊息,傳了兩年。

這些年的普通話,實在進步不少,特別在聆聽繞舌音較重的北京話方面真的改進了很多。

八月暑假的一天,我的手機又響起她傳來的訊息提示聲。

我期待她這個訊息,足足等待了兩年!

兩年前,她曾打給我的短訊,我還記憶猶新。

「我答应你,两年后的暑假,我一定会回来探你。」

其實,與其說她沒有見我的勇氣,不如說我這兩年沒有前往北京見她的決心。



週末的九龍塘站,總是四處充斥著操流利普通話的內地人。

我站在佐丹奴的門口,等待著「筆友」的來臨。

同學問起我和她的經歷的時候,我總是稱呼她為「筆友」。

就是不敢承認自己和她的關係。

由此只終,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向她表白,還要經QQ表白,而她也沒有確切的回應。

只換來一個代表害羞的表情符號。

只是這樣。

可能到頭來,我只是一個自欺欺人的單思狂。

不要這樣想!不要這樣想!

她來香港,只是想見一見我這個香港的「朋友」,想我陪她遊香港而已!

我猛然搖頭,雙手使力地拍著自己的臉頰。

「你幹甚麼?」

方懷華一臉苦惱的站在我面前,不明所以。

「噢,沒有,沒有。」

我尷尬的笑著說。

「見到你就好了。啊,今天你想去哪裡?我和你一起去便是了。」

用facebook戶口張貼意見